招生动态
招生政策
专业介绍
历年数据
您当前位置:首页> 报考指南
2017年“专升本”政策
点击:0 | 来源: | 录入时间:2016-12-12 16:35:22

云南省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招收应届

专科毕业生升学统一招生考试试行办法
为做好2017年我省普通高等学校(以下简称普通高校)本科招收省内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专科毕业生的招生工作,选拔应届专科优秀毕业生进入本科学习(以下简称“专升本”),特制定本试行办法。
一、招生学校、计划和专业
招收省内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专科毕业生的普通高等学校,由省教育厅审定,招生专业为2015年各院校本科招生专业,招生计划纳入学校当年普通本科招生计划总规模,并单列执行。未使用完的计划不得转为普通类本科计划使用。
二、报考条件
符合下列条件的省内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专科毕业生,可以报考:
(一)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二)专科学习期间未受任何违纪处分;
(三)体育成绩合格;
(四)身体健康;
(五)专科阶段必须获得专科毕业证书;
)获得云南省高校东南亚语(泰语、缅语、越南语等)非专业应用能力考试优秀证书或专业四级良好及以上证书、专业八级合格及以上证书的高职高专学生在报考专升本非东南亚语本科专业时可以免试公共英语(英语类除外),涉及的考生由就读院校验原件、造册并附A级优秀证书复印件于3月底前上报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审核,审核通过名单4月20日前报省招生考试院。
三、报名时间、地点及办法
(一)报名时间:2016年12月12日至12月16日,逾期不再办理报名手续。
2016年12月12日前,考生填写《云南省高职高专院校毕业生“专升本”入学考试资格审核表》、签字、盖章(表上粘贴照片,附身份证复印件),交到院校招办。
(二)各考生毕业院校招办作为报名确认地点。
(三)报名办法:网上报名。网报IP地址:
考生端:http://222.221.6.160/ynzsb/
管理端:http://222.221.6.160/ynzsb/admin.html
1.符合报名条件且已填写《云南省高职高专院校毕业生“专升本”入学考试资格审核表》的应届专科毕业生,登录报名工作网站网上报名(登录后,请认真阅读网上报名考生须知),请认真如实填写相关信息。姓名以身份证为准,如出现姓名、身份证号等错误的后果自负。考生只能报考与本人专科所学专业相同或相近的招生专业(可填报一个第一志愿和一个参考志愿,参考志愿与第一志愿必须是同类别)。考生本人专科所学专业是否可报考对应的省内专升本本科院校的相同或相近专业,由专升本招生院校审定。无对应相同或相近专业的可报考的,由毕业院校、专升本招生院校做好学生的解释说明工作。
2.毕业学校审核学生报名资格、网报信息确认、采集照片及收取报名考试费。
3.招生学校审核学生所学专科专业是否能报考本校“专升本”招生的本科专业。
4.收费标准:按《云南省物价局云南省财政厅关于重新核定高考考试费收费标准的批复》(云价收费〔2011〕85号)规定缴纳报名费130元;按《云南省计委、省财政厅、省教育厅关于重新规范我省学校招生(考试)报名费收费标准的通知》(云计价费〔2002〕685号)规定,高考专业考试报名费收费标准为100元/人.次。体育、艺术、英语专业考试费交专业考试院校。
5.考生体检以专科毕业时体检结论为依据,录取入学后由录取学校按新生入学体检标准进行复查,对体检不合格的学生按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6.审核未通过或未到报名确认点确认签字的报名无效。
7.考生必须有《云南省高职高专院校毕业生“专升本”入学考试资格审核表》,方可进行信息确认。当地州(市)招办将对考生《云南省高职高专院校毕业生“专升本”入学考试资格审核表》进行审核。
8.确认时,考生本人必须亲自到报名确认点,现场确认身份并采集照片,严禁用考生上传照片采集照片信息。确认点采集考生照片时,考生头像不能小于取像框的2/3,照片要清晰,能如实反映考生面部特征。
  联系我们
  • 昆明理工大学津桥学院招生办公室电话
  • 0871-68353209
  • 0871-68356083
  • 0871-68328761
  • 学校网址:www.oxbridge.edu.cn
  • 空港校区:云南省昆明市官渡区云桥街(云瑞路)1369号
  • 高新校区: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海源北路1268号
  • 电子邮箱:zsb@oxbridge.edu.cn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昆明理工大学津桥学院 滇ICP备13002113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370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