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招生政策
专业介绍
历年数据
您当前位置:首页> 专业介绍
语言文化学院
点击:0 | 来源: 招生就业处 | 录入时间:2020-07-20 15:20:24
 

语言文化学院创立于2002年,专任教师高级职称占38.3%,其中全国重点大学毕业和海外留学背景人数达到90%。

学院与本地企业、教育机构、国外大、中、小学和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建成国内外实习基地13个。积极推进国际合作交流,每年向美国、英国、法国、丹麦、加拿大、泰国、马来西亚、韩国等国家派出交换生,其中泰语专业、英语专业出国率达100%,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出国率达60%以上。各专业学生的对口实习达到100%。

学院注重学生创业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的培养,有省级学生创业团队15个。学生获得国家级奖学金、省级奖学金、第三届全国能源翻译大赛优秀奖,“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写作竞赛、阅读竞赛省级一、二、三等奖、“中学西渐杯”全国汉语国际教育综合技能大赛优秀奖、云南省高等学校东南亚语演讲比赛泰语专业组省级优秀奖、省级优秀毕业生、省级优秀学生干部、省级三好生、创业创新奖等各级各类奖项达500余人次。

1.英语专业

本专业旨在培养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和较好的人文素质,系统掌握英语语言、文化、文学知识,具有跨文化交际能力,能从事英汉翻译、基础英语教育和其他涉外事务、合资、外资企业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本专业拥有由教授、副教授、讲师构成的教学团队,主持省、校级各类课题多项;师生先后获国际翻译大赛奖,省、校级各类奖多项;学生分别获得全国英语写作、演讲、翻译大赛奖多项。

本专业设英语学科教学、翻译两个方向。

英语学科教学方向着重培养学生从事基础英语教育、教学管理的基本能力;翻译方向着重培养学生应对科技、经贸、旅游等领域工作的实用口、笔译能力。

毕业生可从事基础英语教育,以及对外文化交流管理与实践等工作,以及科技、经贸、旅游等领域实用口、笔译的相关工作。

2.泰语专业

本专业旨在培养有扎实的泰汉语言基础,较好的泰语口笔译技能,有国际文化视野和跨文化交际能力,能从事泰汉经贸应用口笔译和汉语教学工作,在外事、经贸、文化、教育等企事业单位从事翻译、管理、教学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本专业具有敬业、爱生、务实的教学团队,向东南亚语种基地班输送优秀生,先后获省级大创项目多项,主持校级课题多项。学生获高校泰语演讲比赛优秀奖多项。

实施国际化办学,学生在校学习期间,有赴泰国高校进行专业语言学习、在泰国各类企业进行带薪实习等项目。

毕业生主要面向中国、泰国或东南亚地区外事、口岸、贸易、旅游、文化交流、教育等企事业单位从事泰汉翻译工作、文职工作和汉语教学工作。

3.汉语国际教育专业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良好的语言、文化、文学素养,较强汉语国际推广能力和中、英、泰文实践运用能力的外向型,应用型人才。

本专业拥有由教授、副教授、讲师构成的教学团队,教师主持省、校级课题多项,获省、校级各类竞赛奖多项。学生获全国汉语国际教育教学技能大赛优秀奖多项。

与国外大、中、小学建立了稳定的国际合作关系,学生在校学习期间有机会赴泰国进行文化交流;重视以外国学生为教学对象的实践教学,实习对口率达到100%。本专业学生具有参加国家汉办志愿者出国教学和到国外从事汉语教学的工作机会。

毕业生能在中、小学和教育机构从事教育教学工作,以及企事业单位、服务部门等相关岗位从事文职工作的应用型文秘人员。

4.学前教育专业

本专业旨在培养热爱学前教育事业,有良好职业道德,扎实掌握学前教育专业知识和基本技能,有较强保教能力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本专业具有良好的教学条件,拥有专用舞蹈教室、音乐教室、钢琴教室、实训琴房、电钢琴实训室,并在建综合实践教学平台,全方位支撑专业实训。同时依托投资方幼儿教育资源和社会幼儿教育资源,为学生的教学实习提供充足的实习基地。

毕业生主要面向全省各类幼儿园、托儿所等保教机构、教育行政部门、社区等公共事业机构从事学前教育、学前行政管理、家庭教育指导等方面的工作。


  联系我们
  • 昆明理工大学津桥学院招生办公室电话
  • 0871-68353209
  • 0871-68356083
  • 0871-68328761
  • 学校网址:www.oxbridge.edu.cn
  • 空港校区:云南省昆明市官渡区云桥街(云瑞路)1369号
  • 高新校区: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海源北路1268号
  • 电子邮箱:zsb@oxbridge.edu.cn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昆明理工大学津桥学院 滇ICP备13002113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370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