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招生政策
专业介绍
历年数据
您当前位置:首页> 专业介绍
法学院
点击:0 | 来源: 招生就业处 | 录入时间:2020-07-21 09:09:37
 

法学院创立于2006年,具有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的专任教师占64%,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的专任教师数达91%。

法学院注重课程实践活动,现下设法学教研室和知识产权教研室、GMS法律研究与咨询中心和国家法律职业考试研究中心。建设了模拟法庭,同时,面向社会20个单位建立了法学专业对口实习渠道。

学院成立至今获云南省教育厅科学研究基金项目21项、获批云南省省级质量工程项目9项、省级教育规划课题十一·五、十二·五项目2项,三门课程获“省级一流课程”建设立项,院级教学成果奖4项、院级质量工程项目16项。

学院相继培养了2000余名法学专业人才,在校生参加“国家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总人数及通过率比例在云南省高等院校法学院中名列前列,毕业生最高通过国家司法考试率曾达41.3%。学生获得省级各类奖20余项。

1、法学专业

本专业旨在培养系统掌握法学知识理论,熟悉我国法律和党的政策,具备扎实的法学基础理论和经济理论知识,具有较强的法律知识综合运用能力和基本技能,能从事经济立法、经济司法、经济仲裁,以及在企业、事业单位、国家机关及其他中英文双语工作环境中从事法律工作的专业人才。法学专业从大学三年级上学期分三个方向进行教学,包括民商法方向、律师方向、东南亚法方向。

1)民商法方向

本专业方向培养能够系统掌握法学知识,熟悉我国法律和党的相关政策,能在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特别是能在立法机关、行政机关、检察机关、仲裁机构和法律服务机构从事法律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毕业生主要在公安、检察、法院、司法行政机关等政法系统,律师行业,其它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国家行政机关以及大型企业、公司等从事法务工作。

2)律师方向

本专业方向旨在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适应我国司法改革和法治建设需要的,有良好敬业精神和职业道德,具备一定法学理论知识,熟悉我国主要的法律法规,掌握律师实务知识和基本技能,德、智、体全面发展的,能在律师事务所等法律服务部门从事律师或其它企事业单位、行政部门从事法律事务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毕业生主要在律师事务所等法律服务部门从事律师工作及其他企事业单位、行政部门从事法律事务工作。

3)东南亚法方向

本专业方向旨在培养掌握东南亚地区贸易政策和有关国际贸易法律与惯例,熟悉国际贸易流程,具有从事东南亚地区进出口贸易工作能力的职业型、实用型专门人才。

毕业生主要在东南亚地区,从事相关进出口贸易业务、报关、国际市场营销、外贸制单等岗位工作。也可以从事国内相关行业的经贸、企业管理、营销策划等相关工作。

2、知识产权专业

本专业方向旨在培养掌握知识产权保护理论及技能,能够在知识产权中介机构、企业集团、律师事务所、专利事务所、商标事务所等从事知识产权代理、商标代理、专利代理等专门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或者在版权局、商标局、专利局、科技局等政府部门从事知识产权管理和执法等事务,同时也可以在公、检、法、律师事务所等部门从事专门的律师、检察官、法官等法律事务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毕业生可以在政府部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业等从事专门知识产权管理等部门工作;也可以在版权局、商标局、专利局、科技局等政府部门从事知识产权管理和执法等事务,同时也可以在公、检、法、律师事务所等部门从事知识产权司法审判等法律事务等部门工作。

3、监狱学专业

本专业旨在培养掌握司法矫正学、法学、警察学、教育学、心理学、管理学等学科的基本知识和基本能力,能够在监狱、

社区矫正机构等领域从事监管矫正工作,或者在政法机关和其他党政机关从事行政管理工作、同时也可以在公、检、法、律师事务所等部门从事专门的律师、检察官、法官等法律事务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毕业生可以在监狱、社区矫正机构等领域从事监管矫正工作,或在政法机关和其他党政机关从事行政管理工作、同时也可在公、检、法、律师事务所等部门从事专门的律师、检察官、法官等法律事务工作。


  联系我们
  • 昆明理工大学津桥学院招生办公室电话
  • 0871-68353209
  • 0871-68356083
  • 0871-68328761
  • 学校网址:www.oxbridge.edu.cn
  • 空港校区:云南省昆明市官渡区云桥街(云瑞路)1369号
  • 高新校区: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海源北路1268号
  • 电子邮箱:zsb@oxbridge.edu.cn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昆明理工大学津桥学院 滇ICP备13002113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370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