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招生政策
专业介绍
历年数据
您当前位置:首页> 专业介绍
理工学院
点击:0 | 来源: 招生就业处 | 录入时间:2020-07-21 09:07:02
 

理工学院由创立于2006年的工学部发展而来,具有高职称教师占53.57%,硕士及以上学历占71.4%。

学院获批云南省第七批科技创新团队建设项目、云南省虚拟仿真实验室建设项目、云南省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等项目,教师获批新型实用专利16项,获校级以上教学奖励2项。拥有测绘实验工程测绘中心及省级虚拟仿真实验室、汽车与交通综合实验中心,校企共建各类实习实训基地19个。

近年来,学院获得并完成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5项,省级4项;在学科竞赛中获国家级特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6项,省级奖10余项。学生获批新型实用专利3项;209人次获各类省级奖励;学生获得汽车高级维修工、二手车评估师、工程测量员、摄影测量员、地图制图员等各类专业相关的资质认证率高。

近几年来,学院毕业生除众多优秀的自主创业学生外,一些优秀学生毕业后在英国谢菲尔德大学、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同济大学等国内外名牌大学深造。

1.汽车服务工程专业

本专业旨在培养扎实的专业基础和良好的政治文化素质,计算机应用能力的车辆诊断与维修应用型、管理服务型人才,立足于“互联网+服务”、“互联网+创新创业”,以智能化、电动化、网联化、共享化为核心的中国汽车技术未来方向与发展路径的要求,学生通过学习汽车理论、汽车服务与管理知识,能够熟练运用计算机软件及网络技术。

毕业生能在汽车设计与制造、智能网联汽车设计及产品开发、汽车教育与培训、汽车维修与管理、汽车营销及服务、汽车保险与理赔、新能源汽车服务等相关领域从事设计、经营管理和技术服务等工作,也能继续深造或从事与汽车相关的科研和教学等领域工作。

2.测绘工程专业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和良好的政治文化素质,外语及计算机应用能力,掌握空间信息获取、处理、分析、表达与应用的基本原理与方法,熟知现代空间测量技术、数字摄影测量与遥感技术、地理信息系统与地图学的基本理论,具有能从事国家基础测绘、地理国情监测、陆海空运载工具导航与管理、城市和工程建设、土地规划与整治、道路交通、水利水电、矿产资源勘查与管理、环境保护与灾害预防等领域的测量工程、地图与地理信息系统设计实施和研究的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毕业生可在测绘和国土资源相关部门、城建、交通、农林、水利、电力、房地产和工矿等单位从事测量工程及地理信息系统的设计、实施与管理工作,也可在政府、教学、科研等机构从事相关工作。

3.交通运输专业

本专业旨在培养扎实的专业基础和良好的政治文化素质,系统掌握交通运输领域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外语及计算机应用能力,具有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和交通运输企事业单位从事交通运输系统规划与组织、交通管理与控制、运输经济学、物流运输与配送、交通安全与事故处理、交通运输企业生产与经营管理、教育、培训等知识、素质、技能,“沉得下、受欢迎、懂技术、会管理、善服务、勤思考、敢担当”的交通运输方面的应用型专业技术和管理人才。

毕业生可在交通运输管理部门、路政、运政、交警、城市交通规划与设计、交通工程、物流、汽车运用、车辆技术管理等交通运输行业工作,也可在教学、科研单位从事相关工作。

4.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和良好的政治文化素质,外语及计算机应用能力,系统掌握食品质量与安全领域中食品生产、食品营养、食品安全、食品毒理、食品质量控制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和技能,具备“敬业守信、精益求精、懂技术、会管理、善服务、勤思考”的职业品质,具有较强实践动手能力和一定管理能力的应用型专业技术和管理人才。

毕业生能在食品生产、加工和流通企业,食品检验机构、监督管理部门、科研院所、职业技术学校等相关部门从事生产管理、质量控制、产品销售、分析检测、检验检疫、安全评价、监督管理、技术开发、科学研究、教育教学等领域工作。

  联系我们
  • 昆明理工大学津桥学院招生办公室电话
  • 0871-68353209
  • 0871-68356083
  • 0871-68328761
  • 学校网址:www.oxbridge.edu.cn
  • 空港校区:云南省昆明市官渡区云桥街(云瑞路)1369号
  • 高新校区: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海源北路1268号
  • 电子邮箱:zsb@oxbridge.edu.cn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昆明理工大学津桥学院 滇ICP备13002113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3702001